韓國知名樂團 THORNAPPLE,今年 11 月受「Far East Union」邀請二度來台演出,成為火球祭火舞台第二天的第一棒打者。他們在 7 月發行第三張專輯《啟蒙》之後,幾乎還沒有任何公開的媒體採訪,因此我們在演出前一天進行的這場專訪,幸運揭開了許多他們對新創作的想法。

有人說新歌〈Galaxy〉突然變溫柔了,成員們卻將它視為過去黑暗的延伸;專輯名稱《啟蒙》也並非來自 18 世紀的思想解放,反而是面向社會暴力的隱隱控訴。THORNAPPLE 一向帶著神祕形象,在專訪中卻意外地話多,他們的回答一一將我們的預設打碎重建,似是再經歷了一次啟蒙的過程。但與啟蒙主義不同的是,他們仍樂於接受大眾的各種解釋,不定義高低對錯,柔軟地反駁這個世代共同面對的挫折與壓迫。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gz_Main_Top_20190627145237.jpg

從釜山發跡的寶水洞涼快人(Bosudong Cooler),九月初應 I Mean Us 之邀,首次踏上他們口中的「帥氣國家」台灣。在演出前一天,他們來到與我們約好的咖啡廳,一身和炎夏台北相襯的花綠襯衫和冰烏龍茶、團員們對談中偶爾冒出的釜山口音,就像歌曲裡軟綿清爽的音色,仔細聆聽又能發現經過縝密省思的訊息隱藏其中。

寶水洞涼快人在訪談中強調著不想被任何標籤定義,試圖藉著音樂碰撞社會價值——在性別觀念相對保守的韓國,即使身處釜山這座第二大都會,女性團員的存在也讓他們成為少數,但他們依然積極參與酷兒文化活動、以婦女節為題寫歌。首張 EP《yeah, I don't want it》作為他們的起點,開始在韓國獨立樂壇踩穩腳步,並持續挑戰著社會上的種種理所當然,帥氣地向大眾說一句:「是的,我不想要!」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才發表首張專輯《Seeds》的 Airy,今年就頂著韓國大眾音樂賞年度新人的光環來台,登上首屆笑傲搖滾音樂祭。Airy 的歌曲編織民謠、搖滾加入迷幻色彩,破格融合像在大霧中窺視一部詭誕的童話故事,未知的劇本更惹人玩味而入迷。

然而一場演出還不足以深索,我們透過專訪,看她剖析自身的每層顏色,Airy 攤開了明亮或黑暗、冷靜或狂躁、抑鬱或充滿希望的多元樣貌,不想聽眾對她的理解落於片面,更不願輕易被定義成哪類的音樂人,那讓我們抱持著好奇與想像,關注她播下的粒粒種子,將能萌芽長成什麼樣的果實。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 年 11月,I Mean Us 到韓國首爾、釜山兩地演出,與當時的共演團寶水洞涼快人(Bosudong Cooler)結下緣份;今年夏天,他們邀請這組來自釜山的好友到台灣,延續這段ㄎㄧㄤㄎㄧㄤ的音樂旅程。

帶有釜山海洋氣息的寶水洞涼快人,2017 年成團後,征戰釜山大小音樂祭舞台,在復古聲響中帶有鬆軟、神秘的氛圍,首張 EP《yeah, I don't want it》則更加果敢活潑。

如果聽不懂歌詞要怎麼欣賞這張作品咧?我們事先透過書面訪問,邀請兩組樂團開啟一場隔空對談,大家可以試著和 IMU 一起盲聽專輯,再由寶水洞涼快人親自解答。演出到來之前,聽寶水洞涼快人聊聊他們的音樂、台灣的珍奶和雞排,以及讓他們印象深刻的平權運動。最重要的是,我們都很想知道去年兩團在釜山醉到吐蔥到底是什麼故事 ก็ʕ•͡ᴥ•ʔ ก้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POCLANOS 是目前 K-indie 音樂主要的數位發行廠牌之一,大家熟知的 O3ohn、We Are The Night、Dasutt 等,他們的作品能夠在 KKBOX、Spotify 等串流軟體上架,都是 POCLANOS 致力與全球各大串流合作的成果之一。

大量且多元的發行、主題播放清單都是樂迷的入門指標,近期他們也啟動《SAE GAYO : THE NEXT K-POP》企劃,試圖以獨立音樂人多樣化且新穎的音樂,重新定義 K-POP 樣貌。我們訪問到 POCLANOS 業務部長金浩俊,循著他詳盡地回答,一窺獨立音樂在串流時代下的發展潛力。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52632.jpg

JTBC從4月中開播至今的樂團選秀節目《Super Band》,雖然開播時呼聲沒有像《Produce》系列或《Show Me The Money》系列選秀一樣具有高度話題性,但隨著每回的演出影片被大量分享,收視也漸漸穩定成長;經過共9個月的賽期長征之後,《Super Band》在7月12日迎來現場直播的最終決賽,帶大家回顧四組Super Band的決賽精彩演出,也為各位介紹每位樂手的背景和樂團作品。

前情提要:

《Super Band》自去年11月開始海選,今年4月12日首播。節目中看見音樂圈各路好手參賽,除了大眾常見的樂團編制之外,小提琴、大提琴、DJ、口琴、手風琴等不同樂器的職業樂手都來參賽,評審陣容則邀請Linkin Park的DJ、導演Joe Hahn,NELL主唱金鐘萬、樂童音樂家李秀賢、製作人兼音樂人尹鍾信及尹尚擔任。共121名參賽者中由製作組初選53名樂手,樂手間將互相挑選組員並迎接各階段的創作、編曲挑戰,透過節目的四輪準決選、兩輪決選後出線,由四組Super Band站上最終決賽舞台。

決賽獲勝的Super Band除了獎金、汽車等獎賞外,將有經紀公司為他們發表專輯並進行世界巡迴公演,現在也已在不少音樂祭陣容中看見「Super Band」的名字。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7304853_1973368589639776_7562113815299489792_o.jpg

2018年12月,SURL 發行首張 EP《Aren't You》,其中的主打歌〈Snow〉在我們的專頁上獲得熱烈回響,年底恰巧碰上他們在弘大演出,滿滿的樂迷將 Live Club 擠得水洩不通,充滿能量的演奏讓人一時忘了,台上的是一支正式出道還未滿月的新人樂團。

〈Snow〉靈感來自獨自度過聖誕夜的寂寞心情,關於21世紀人類的集體煩惱—孤獨,他們選擇成為「說故事」的角色,以說之名,激起靈魂相互共鳴。今年他們加入獨立音樂大廠 Happy Robot Records 旗下,新作品〈Cilla〉則展現了明亮的一面,但依舊不脫對人、生活的洞見。今天過得很疲憊嗎?來聽聽 SURL 的音樂,還有他們想說的故事吧。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空中陰影 Gong Joong Geu Neul 團如其名,捲著雷鬼、瞪鞋、Synth Pop 等元素,在天空形成一抹神奇異象。他們的歌曲聽起來淡泊,歌詞更帶有一絲哲學詩意,像是一名觀察者,似笑非笑地將世代共有的情感盡收眼底。

正式出道不過一年,空中陰影入選 Hello Rookie ,也透過企劃公演「空中波」持續活躍著,眼下似乎是一條康莊大道,但他們卻想走得更愜意一些。「雖然我們迷了路 / 就稱之為散步吧」專輯的終曲〈散步 Promenade〉如此唱到,就像他們在弘大一帶喝酒玩樂的青春,迷路也無以為懼。令人好奇他們稱之為「散步」的這段旅程,還會帶領聽眾遇見怎樣的光景。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enggi Studio的創辦人Joo Young本身曾以樂團NON從事音樂活動,他因自身在獨立地景中演出的經驗,對於表演空間、設備品質上有越來越多期許和想像,於是自立門戶,打開了Senggi Studio的大門。「Senggi」的漢字可直翻為「生機」的意思,乍聽可能讓人聯想到加了人參、山參的保養食品或補品,但撇開過去因電視廣告而烙下的刻板印象來看,它的意義也可以非常單純、直白,或許更增添了幾分好奇玩趣的味兒。

和多數Live Hall設立在地下室的氣氛不同,Senggi Studio座落在一棟公寓型美術學校的最高層,頂樓開曠的空間也時常運用於藝術展演,在這裡演出的樂團多元、也有不少特別的企劃公演,至今設立短短一年,已經在獨立音樂圈打出名號,以表演品質、環境氣氛聞名,那究竟在這片任由藝術無限發揮的空間裡能發生些什麼,我們透過郵件邀請了代表Joo Young談談Senggi Studio、也談他對韓國獨立音樂的見解。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ISNUEXHONMI_03.jpeg

Kisnue 出道近兩年,在2018年獲選 HELLO ROOKIE,在以一曲〈Same〉搭上復古風潮,成為樂迷眼中的新生代浪漫代表。

他們的音樂總披著繽紛外衣,透過輕盈的流行樂句帶領聽眾慢慢漂浮,但當你深究歌詞,會發現其中深藏嚴肅、真摯訊息,他們寫下對現象的批判、徬徨的自省,但在復古樂聲催化下,所有煩悶都被幻化成浪漫因子,也許歌者有意,聽者無情,依然不減歌曲帶給聽眾的樂趣。

同時渲染美麗的藍與血腥的紅,聽 Kisnue 親自談談他們獨特的「雙面性」。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