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SUTT的歌詞多由主唱Riwoo譜寫,靈感取自生活經驗,一位二十歲出頭的青年有哪些生命感觸,都能透過作品一窺究竟。

小時候對成人世界的好奇寫成出道作〈나의 그때〉、從掉落的菸盒發出生活感慨訴諸於〈Camel〉、打工時的午休時間發想出〈Lunch Time〉....

他們將引發眾人共鳴的生活情狀大膽描述,投入簡單輕鬆的旋律讓聽眾能跟著哼唱,推薦你點下每一個播放鍵,但或許光是跟著他們的文字,我們就能恣意搖擺。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樂團 The Poles 昨天為《Naver Onstage 2.0》獻上三首演出〈漂流〉、〈Sun Shower〉、〈So, again〉。

此次舞台以【南極的熾熱/北極的孤獨】為名,點出The Poles作為「演唱極點的樂團」的身份定位,而極與極之間還有無數種溫度與光譜,也都足以用他們感性卻不落俗套的筆觸和聲響抒發。

音樂和影像有了,今天希望用淺顯的歌詞翻譯,讓大家再次認識The Poles 他們年輕而成熟的作品。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文世的十六輯《Between Us》在上個月發行,睽違多年發片讓人很期待他和新興樂風會有什麼新火花,其中最感到驚豔的就是Gaeko參與的〈Free My Mind〉。

Gaeko和李文世共同作詞,〈Free My Mind〉的最終目的在給予所有青春安慰,但敘述像是將自身攤開,細細拆解鏡子前錯綜複雜的表情,把所有不安、痛苦、欲求、釋然......寫成短篇故事,而兩人溫和厚實的聲音一快一緩、一輕一沉,為歌曲鋪蓋了起承轉合和充實的畫面感。

「其實想要的好像很多/似若鐵塊的巨大束縛中/是否想拼死地奔跑哪/Free my mind Free my mind Free my mind」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CO (Feat. Colde) - 〈시간이 들겠지 (It Takes Time)〉

「雖然知道隨著時間過去就會慢慢變好,還是一直抱著現在我非常辛苦的狀態能讓某個人知道的心情。雖然時間走得很快,我們的感情就留在原地。但是,時間真的能為我們解決一切嗎?It Takes Time」
 
作詞:LOCO、Colde 作曲:LOCO、APRO、Colde 編曲:APRO

 

지나간 여름 밤 시원한 가을바람
逝去的夏夜 涼爽的秋風

난 여전히 잠에 들
我依然無法輕易入睡

기가 쉽지않아 뒤척이고 있어
輾轉反側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911157_277866216060971_3326058373790564352_n.jpg

(2019.08.03 更新)


BOYCOLD 是韓國近期頗受矚目的音樂製作人,他的名號透過「高等Rapper 2」開始擴散,但網路上的資料卻和歌曲人氣不成正比 ,神秘的作風甚至還有韓國網友詢問:他和 offonoff 的 Colde 是不是同一人?(當然不是)

追溯實際以 BOYCOLD 之名發表的作品,是2015 年 Crucial Star 的〈Boys To Men〉,之後也和 Bewhy、CHEETAH 等人合作過。因為和 GroovyRoom 隸屬於同一個 Crew—Yelows Mob,加上曾幫 HAON、Sik-K 等人寫歌,有傳言他被 H1GHR MUSIC 簽下,但目前並未被證實。

BOYCOLD 對大眾來說依然是個神祕人物,讓我們從他製作的歌曲拼湊部分輪廓,不論你是以上這些饒舌歌手的鐵粉,或是競賽節目的忠實觀眾,也許他的音樂早就觸及了你的聆聽領域。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nkey Hotel》

1. Goodnight (Intro)
2. 뜨거운 여름밤은 가고 남은 건 볼품없지만(Summer)
3. Surprise!
4. Wish
5. The Secret Of Hard Rock
6. HONG KONG
7. 꿈나라 별나라(Tell Me)
8. JUNGLE
9. MONKEY HOTEL (Finale)
10. 왕눈이 왈츠 (Bonus Track)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잔나비 Jannabi - 〈炎熱的夏夜過後,留下的東西雖然並不起眼 (Summer)〉

作詞:Jannabi  作曲:Jannabi  編曲:Jannabi

그땐 난 어떤 마음이었길래
那時 我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

내 모든걸 주고도 웃을 수 있었나
給出我的一切 還能笑著呢?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崔慧仁、李秋天組成的「乖乖男女 (바른생활) 」,是擁有清新風格的韓國獨立音樂雙人組,擅長以輕柔旋律譜寫日常故事。首張正規專輯《夢境中的小夜曲》則從「夢」出發,昨晚夢到的場景、兒時的夢想、在夢中出現的某個人等題材,聚集成10首溫暖感性的作品。Unknown하세요!很開心有機會將這段訪問分享給各位,以更直接的方式拉近 K-indie 音樂人與台灣聽眾的距離。

也許你早在電影「與神同行」、「軍艦島」的配樂中聽過慧仁的創作,但是我們希望透過這段難得的訪談,帶著各位回歸乖乖男女的作品、爬梳他們與音樂的關係。暫時忘掉電影中氣勢磅礡的特效,用歌曲描繪專屬於你的奇幻夢境。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IRTS BOY FRANK 在2017年發表首張 EP,結合 Dream pop 與 Shoegazing(瞪鞋音樂)而誕生新詞「Dream gazing」,從演奏方式、詞曲及設計上也都能看見他們獨特的美學。在現有的作品中,時常透出一絲不安陰鬱的氣息,大多來自真實的病痛與情緒,刺激挑動著聽眾最敏感的神經。

不同於音樂時而飄渺或尖銳的模樣,四位成員在訪談過程中,真誠且熱切地為我們一一解答。從他們的視角出發,一起凝視那些晦暗潮濕的角落,看見彼此赤裸的無助,然後告訴你:「我看見你了,你不是孤單的。」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複合文化空間—幻想溫度(공상온도)座落在弘大商圈的外圍,從地鐵弘大入口或合井站步行便能抵達。平凡巷口站著一塊小招牌,刊載著幻想溫度今晚的活動消息,沿著樓梯往下進入寬敞的店面。

幻想溫度的代表咸賢熙本業從事攝影,因為喜愛藝術與獨立文化而創立結合咖啡廳、書店與展演的複合式空間,背景音樂從 Cigarette After Sex 播到黑裙子,他的聆聽範圍也包含台灣樂團大象體操,店內裝飾與音樂都透露出經營者的獨到品味。「弘大直送」系列三組樂團採訪也在幻想溫度進行,我們的幻想在這個空間裡也實現為更具體的樣貌。

image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