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11157_277866216060971_3326058373790564352_n.jpg

(2019.08.03 更新)


BOYCOLD 是韓國近期頗受矚目的音樂製作人,他的名號透過「高等Rapper 2」開始擴散,但網路上的資料卻和歌曲人氣不成正比 ,神秘的作風甚至還有韓國網友詢問:他和 offonoff 的 Colde 是不是同一人?(當然不是)

追溯實際以 BOYCOLD 之名發表的作品,是2015 年 Crucial Star 的〈Boys To Men〉,之後也和 Bewhy、CHEETAH 等人合作過。因為和 GroovyRoom 隸屬於同一個 Crew—Yelows Mob,加上曾幫 HAON、Sik-K 等人寫歌,有傳言他被 H1GHR MUSIC 簽下,但目前並未被證實。

BOYCOLD 對大眾來說依然是個神祕人物,讓我們從他製作的歌曲拼湊部分輪廓,不論你是以上這些饒舌歌手的鐵粉,或是競賽節目的忠實觀眾,也許他的音樂早就觸及了你的聆聽領域。

如果想認識 BOYCOLD 的音樂,建議從 Sik-K 2017年的專輯《BOYCOLD》下手。直接打著名字亮相,可以視為 BOYCOLD 向大眾問候的同名專輯,在 Sik-K 略顯沙啞的嗓音詮釋下,整張專輯呈現一種離地漂浮的氛圍,節奏不強烈、旋律起伏不大,帶點回音的處理把歌曲的空間感擴大,如名稱帶著年輕的不羈與冷峻。
 

「Hey boy, It’s cold.」


2016年 Bewhy 和 C Jamm 合作的〈Puzzle〉也是 BOYCOLD 的作品,那時正值 Bewhy 在「Show Me The Money 5」奪冠的最熱時期,雖然歌曲成績很好,但歌曲開頭沒有放入招牌 Signature Sound,可能是因此少了連接點,BOYCOLD 並沒有立刻被大眾注意到。

這段 Signature Sound 據說是由潤荷(Younha)錄音,同時她的五輯《RescuE》同名歌曲和〈Drive〉也由 BOYCOLD 擔任製作人,〈RescuE〉也邀請 THE KOXX 的主唱 Hyunsong 與貝斯手 SunBin 填詞,多方的合作加上 BOYCOLD 營造出的夢幻氛圍,為潤荷的抒情歌手身份創造了極大突破。

2018上半年的熱門話題「高等 Rapper 2」,其中 VINXEN(李炳宰) 及 HAON(金夏溫)在準決賽演唱的歌曲都出自 BOYCOLD,面對兩位特質迥異的參賽者,他的曲子很恰當地呈現了各自的魅力,觀眾也開始對這個陌生的製作人感到好奇。

VINXEN 在準決賽演唱的〈탓 (Cause) 〉沒有太多裝飾,琴聲在沉重的節奏間不斷往下沉,傳達他陰鬱又撕心裂肺的故事。對比總是抱著高能量站上舞台的 HAON ,〈Adios〉雖不是100%嗨歌,但他奔放的表演方式還是收服了所有觀眾,選用真實樂器錄音也昇華了歌曲的成熟心境。

「高等 Rapper 2 」結束之後,BOYCOLD 依然數度和這兩人合作,包含 HAON 首張專輯《TRAVEL: NOAH》的收錄曲〈LOVE!DANCE!〉和〈GOOD NIGHT〉。〈LOVE!DANCE!〉還有 HAON 和 Sik-K 加入共同創作,更凸顯了 HAON 獨有的積極、正面能量。

 

VINXEN 今年的 EP 和單曲也都有他參與,近期與 Nell 金鐘萬合唱的〈Star〉,將愛人比喻為照亮自己的星星,開頭就以音效營造星光閃爍的氛圍,成功地揉合 VINXEN 與金鐘萬的聲音特質,難得看見 VINXEN 柔軟的一面。

「曾經總想著要跳下去的漢江 現在看起來很美 / 鋪上涼蓆 坐在旁邊的你是 beauty / 懇切地祈禱 希望這不是暫時的 / 拜託 希望你也有相同的想法 shawty」

BOYCOLD 的資料稀少,社群網站內容也不多,只能先藉由作品拼湊他的模糊樣貌。在沒有所屬廠牌的狀況下,他規律且快速地交出作品,也頻頻在聽眾之間獲得廣大好評。

與 VINXEN 的合作不止於單一歌曲,兩人後來再攜手發表專輯《BOYCOLD2》,直到2019年4月,他終於以自己的名義發行首張 EP《POST YOUTH》。

專輯陣容 Sik-K、HAON、BewhY 等人都是他的長期合作夥伴,他們的代表作當中幾乎都有 BOYCOLD 的身影;這次立場反過來,這些黃金名單走進 BOYCOLD 的音樂世界,替他代言一篇篇後青春故事。(因為據他本人表示,他很不會唱歌)

專輯名稱「POST YOUTH」取自畢卡索的名言「Youth has no age.」對外表冷峻的少年來說,青春是無關年齡的狀態,即使越過了年少輕狂的時期,那些課題與感受對他來說依然都是「後青春」的。

在這張作品中,大多維持著輕盈的節奏與聲響,但也能聽見 bossa nova、Trap 等新嘗試的曲風。〈Simple〉在其中雖不突出,但光是 george、MOON 兩人的歌聲便足以構成喜愛這首歌的理由,襯托人聲的復古吉他音色、搖擺節奏,都再次見證 BOYCOLD 善於妝點不同個性的製作功力。

2019年,他加入《Show Me The Money 8》製作人行列,長期隱身幕後的神祕角色終於登上螢光幕,作為新生代製作人,他的加入也為節目增添不少話題。

 

21909663_500023210361110_1515173086599577600_n.jpg

 

BOYCOLD

曲風|Hip Hop、R&B
出道作品|Crucial Star〈Boys To Men〉(2015)
所屬團隊|Yelows Mob

 

arrow
arrow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