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41135_524109454641234_5012888040233899154_n.jpg

 

樂團다섯(Dasutt)在2016年出道,首張EP《漠》至今依然在我們的播放清單循環播放,淡然又帶點搖擺的音樂包覆著深沉思緒,從一根菸和一隻駱駝衍伸出一段你我都曾思考過的無解問句。

 

今年2月在弘大近郊的咖啡廳和他們會面,四位成員面對問題顯得有些生硬羞澀,不過當晚在Club欣賞他們的演出,〈Camel〉的吉他弦一刷下,觀眾們立刻爆出一陣熱烈歡呼,在當下的氣氛裡我們才感受到,最適合他們的說故事方式就是音樂,其他在舞台上無暇分享的內容,就在這裡為你寫下。

 

 

 


 

Q.請先向台灣的聽眾朋友打招呼。

 

 永哲:大家好,我是在Dasutt裏彈吉他的李永哲。

慶俊:大家好,我是在Dasutt裏打鼓的全慶俊。

RIWOO:大家好,我是在Dasutt裏擔任主唱與吉他手的韓RIWOO

敏炫:大家好,我是在Dasutt裏彈貝斯的白敏炫。

  

 

27073119_524109544641225_1900064525126192615_n.jpg

左起:慶峻、RIWOO、敏炫、永哲

 

Q.請問Dasutt的組團契機是什麼?團名「Dasutt」又是什麼意義呢?

 

RIWOO:我在2015年的時候復學,當時想要組樂團,所以找了這些朋友,團員們都是大學同學。原本樂團有五人所以取名叫Dasutt(韓文다섯即是「五」的意思),後來其中一個人離開了。

 

 

Q.認為Dasutt的特色、魅力是什麼呢?

 

永哲:不經修飾、很天然的? 能夠引起人們共鳴的歌詞,是大眾都可以輕鬆聆聽的音樂。

 

collage.jpg

 

 

Q.團員們至今印象最深刻的公演是什麼時候呢?

 

永哲:每次的公演。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RIWOO:專場。當時喝了酒、也來了很多人,覺得很有趣,想要持續做那樣的演出。

慶俊:大部分的公演都很有趣,就算不是專場也像專場一樣表演,也有很多朋友會來看。

敏炫:我們第一場Live Club Day的演出在CJ Azit,那時印象很深刻。

 

 

Q.團員們平時喜歡的音樂類型或音樂人?

 

RIWOO:我不會特別侷限於曲風,只要聽起來喜歡的都會去聽。

永哲:我也是不會侷限於類型,就算是各式各樣的歌手,只要和我們取向相同我都會去聽。

慶俊:要說喜歡的音樂人現在一時想不到,最喜歡我們自己的歌。

敏炫:我也是各種類型都會聽。

 

 

Q.有哪些帶給你們影響的音樂人嗎?

 

RIWOO:聽過的所有歌曲、音樂人都在音樂上帶給我影響。

 

 

Q.那近期常常聽的音樂呢?

 

RIWOO:最近聽到Rex Orange County這位很有趣的音樂人。

永哲:是比較舊的樂團了,最近開始重新聽起 EXTREME的〈Get The Funk out〉。

慶俊:最近最常聽Dasutt的歌(笑)。因為最近有新錄好的歌,一直在反覆聽那首歌曲。

敏炫:最近常聽Se So Neon。

 

Rex Orange County - Sunflower

Extreme - Get The Funk Out

Se So Neon(새소년) – The Wave(파도)

 

Q.去年發表的《漠(막)》是希望傳達什麼樣的意義呢?為何會選擇用漢字來命名呢?

 

RIWOO:我們在決定名稱的時候沒有什麼滿意的,那時突然想到:「漢字的話如何?」就查到了「漠」這個字,發現他有很多種意思,也都跟音樂的感覺很相符,就決定使用這個字。

 

 

 

 

Q.專輯介紹中寫了「抓住定位」,是什麼樣的意義呢?

 

RIWOO:因為是我們的第一張專輯,應該就是跟「開始」一樣的感覺。

 

 

Q.聽說主打歌〈Camel〉是因為一根菸而產生的靈感?

 

RIWOO:是,當時抽完菸要扔進垃圾桶,沒丟進去所以再次撿起來,因為那個駱駝菸盒上有駱駝的圖案,突然就對駱駝產生好奇,所以一回去立刻Google了駱駝,那天就寫出了這首歌。

 

 

 

 

「知道怎麼跑步但選擇不跑」的駱駝,絕不做會讓自己有多餘消耗的行為。

而我們身處於社會之中,卻總是看著他人的眼色,做著不必要、不合適、卻不得不跟進的事。

 

Dasutt - Camel

 

 

「別再對我投以關心了/因為我不會做沒有意義的事/不要再期望我會多勤奮努力/因為我就是討厭這些事啊」—Dasutt〈Camel〉

 

 

 

Q.請團員各自推薦一首Dasutt的歌曲。

 

永哲:我們第一首發表的單曲〈나의 그 때〉,對我們樂團來說很有意義的歌,是第一次錄音的作品。

敏炫:〈Tell Me What You Need〉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歌。

RIWOO:〈Camel〉,就是很喜歡。而且歌詞很悲傷(問:是悲傷的故事嗎?)也不是悲傷的故事,而是感覺講到了每個人至少都值得思考一次的那種問題。

慶俊:〈Difference〉。

 

 

Q.主唱也創作過一些Solo作品,這些歌曲跟樂團的歌有什麼樣的不同嗎?

 

RIWOO:在創作時,會有我想要獨自完成的作品、或是打從一開始就為了Solo而寫的歌。樂團的作品通常是我先自己紀錄後再把歌丟給團員們,讓他們合奏、編曲,這些歌裡面有我的也有團員的故事,只是團員們是用樂器來說話的角色。

 

 

 

 

Q.主唱RIWOO負責大多數作品的創作,那平常的靈感都是從哪裡來的呢?

 

RIWOO:從日常生活來的,比起誰給我靈感,因為我自己平常習慣思考很多,即使是日常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會想要去找裡面的意義。因為會不斷地思考,活得比較累一點吧。

 

 

Q.那上個月發表的新歌〈Lunch Time〉是從哪裡獲得靈感的呢?

 

RIWOO:〈Lunch Time〉是在打工的時候寫下的作品,對於我們有種搔到癢處的感覺,包含著明明知道在那裡卻碰觸不到、明明了解卻做不到的這種訊息。

 

 

「追趕著夢想的20、30代們,在為了生計無可奈何走向其他道路的情況下,仍然不會忘記夢想。」—〈Lunch Time〉專輯介紹

 

 

 

Q.Dasutt長期的目標是什麼呢?團員們有一定想要站上的舞台嗎?

 

慶俊: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目標,希望能比現在有更多發展,沒有負擔、長遠的做音樂。

RIWOO:想去一些有名的音樂節,例如Glastounbury,也想去日本的Club。

敏炫:想站上人很多的舞台,看不清每個台下觀眾的那種。

 

 

Q.Dasutt對於韓國的獨立音樂有什麼看法呢?

 

敏炫:最近嘻哈音樂在韓國非常受歡迎,如果大眾也能對獨立樂團有那種程度的聆聽就好了。

RIWOO:真的有很多好的樂團。

永哲:樂團非常多,但能擠進這個圈子的路卻很窄。

 

 

Q.如果用一個詞表現Dasutt的音樂會是什麼呢?

 

RIWOO:空虛感。

敏炫:輕盈的。

慶峻:並非永遠正向的。

永哲:搖搖晃晃。

 

 

Q.最後請對台灣的聽眾說幾句話。

 

RIWOO:真的很感謝,我們會為了能親自到台灣演出而繼續努力的。

 

 

 

 

|Dasutt File

29249505_544786382573541_4740763048531197952_n.jpg

出道:2016 /  나의 그 때
團員:韓Riwoo(Vocal&Guitar)、全慶俊(Drum)、白敏炫(Bass)、李永哲(Guitar) 
曲風:Rock, Indie
官方頻道:
FacebookYoutubeSoundcloud

 

 

 

【弘大直送系列專訪】

◆ 孕育韓國獨立音樂的一世代Live Club-「Club Bbang」專訪

◆ 將想像化為現實的支援者—「KT&G想像花園」專訪

◆ 立於極點的青世代老魂—「The Poles」專訪

◆ 藝術文化的一切都能在此實現—「幻想溫度」專訪

◆    凝視著你的夢與抑鬱—「SHIRTS BOY FRANK」專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