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72147_1609295409147745_8555428631576499885_n.jpg

The Poles團員們1997年生,但其中幾位已有5、6年的音樂資歷,相對於年齡,The Poles體內似乎也住著一副老靈魂。

人如其歌,The Poles雖也像同齡年輕人偶爾調侃彼此,但訪談過程中溫吞地吐出許多日常少見的用詞,好像稍微理解他們的音樂表現為何世故,為何憂鬱,來聽聽站在極點上的他們如何將靈魂轉化為地下室傳出的低聲巨響。

 

Q. 你好,請先向台灣聽眾打聲招呼

大家好,我們是The Poles,很高興見到大家。

皇齊:我是The Poles裡負責演奏貝斯的李皇齊。

慶培:我是負責打鼓的金慶培。

丹尼爾:我是主唱並負責創作的金丹尼爾。

 

Q. 樂團是在什麼契機下創立的呢?「The Poles」是什麼意思呢?

丹尼爾:我和皇齊從小時候就開始一起玩音樂,還有其他以前的團員們一起,一直一起做音樂到後來遇見慶培,從那時開始就以「The Poles」的名字組成了樂團。

「The Poles」這個名字就是North Poles(北極)、South Poles(南極)的「極點」的意思,每個人一生中應該都會遇到幾次人生的「極點」,想成為演唱那個「極點」的樂團而定了這個名字。

(丹尼爾:好不會說話啊...。 皇齊:不會,講得非常不錯。)

 

Q.  本人認為The Poles的特徵跟魅力是什麼呢?

皇齊:開心的歌也很憂鬱,憂鬱的歌也很憂鬱。(笑)但不是那種刻意製造的憂鬱,而是展現出很自然的感性,讓人很自然地感受到那種感情。

 

Q. 團員們平時喜歡哪些音樂類型?有哪些影響你們很深的音樂人嗎?

皇齊:讓我開始聽音樂的是Linkin Park,也常常聽black Sabbath這種比較強烈的音樂類型,Nirvanna當然也是像教科書一樣非常喜歡聽的音樂。不過最近變得比較柔軟(?)所以開始聽King Krule,Lo-Fi的曲風也聽得不少,最近最常聽的則是嘻哈。

丹尼爾:我跟皇齊比較不一樣,是從比較溫和的音樂開始聽,雖然也不太柔,但是從聽Ellegarden開始接觸音樂的。Ellegarden聽著聽著喜歡上了Radiohead,同時也喜歡上Jeff Buckley,後來好像又聽了非常多藍調,像是gary clark jr.這類的歌手,最近則是像皇齊一樣聽很多Nick Hakim或是King Krule這些比較Lo-Fi類型的音樂。

(皇齊:Se So Neon最棒!Dasutt最棒!)!

慶培:我比較沒有特定喜歡的類型或音樂人。原本就知道Muse這個樂團,因為開始玩樂團重新開始聽他們的歌而開始喜歡上。Muse跟Royal Blood,這兩個樂團對我來說應該是最棒的。最近因為Synth變成很主流的類型所以Pop曲風也蠻常聽的。

 

21433271_1445043532239601_4063008036631956968_n.jpg

《from the outset》

1. Outset

2. 그렇게, 다시(So, Again)

3. Home

4. 아무도 없는 밤(Night of No One)

5. Intro

 

Q. 去年發表的EP專輯《from the outset》中似乎蘊含了很多主唱丹尼爾內心的想法,其他成員對於這些歌曲怎麼想呢?

皇齊:雖然是丹尼爾的內心世界沒錯,但也覺得在同樣的時機下我也產生了許多共鳴。總是有很相似的感受與想法,所以我們都非常同意這些歌曲收錄在專輯裡。

慶培:我覺得這張專輯的發行像是我們成為大人的起點,而且專輯中的歌曲每一首都是反覆聆聽之後會感受到越來越多故事被解開的感覺。

 

Q. 請一一介紹一下《from the outset》這張專輯中的歌曲。

Outset

丹尼爾:是我在找不到唱歌的意義時寫下的歌曲。不斷苦惱著究竟做這個是不是對的、繼續做下去是否能成長等等,是在凌晨寫出來的歌曲,對我來說是很珍惜的作品。這首歌也是我們三個人第一次一起製作的歌,又是另外一個很重要的意義。

 

그렇게, 다시 (So, Again)

丹尼爾:很多人應該不知道,這是我看完【王牌冤家】這部電影後產生了各種想法,當時慶培剛好也發生了許多事,想要安慰他的心情下寫出的歌曲。真的是為了慶培而寫的,你不知道吧?

慶培:恩....

丹尼爾:這是我第一次為了團員而寫的歌。

慶培:哇...真帥...

皇齊:哇...又這樣讓人感動...

(慶培覺得如何呢?)

慶培:原本只覺得歌很好,現在覺得更棒了。(笑)

丹尼爾:其實編曲是我做的,因為太不滿意了所以這次變成三人編制後重新編曲了,應該也會重新錄音,請多多期待。

 

Home

皇齊:〈Home〉這首歌本身有很重要的意義,但它發行的時間點對我們來說其實也非常意義重大。〈Home〉是在我們真的打算要解散、不再做音樂的時候(發行的)。丹尼爾對於樂團生活感到很負擔也很疲憊,慶培本來就除了樂團外也喜歡在其他地方打鼓,鐘淵的話因為必須繼續升學,四個人都非常辛苦,幾乎已經放棄樂團的時候發行的,當時才覺得必須繼續做音樂玩樂團,所以這首歌選定為主打歌的時候大家都沒有任何遲疑。

丹尼爾:就像歌名本身,對我們來說像再次回去的家一樣,在我們活得有點辛苦的時候這首歌似乎真的成為我們的歸宿。

 

아무도 없는 밤(Night of No One)

丹尼爾:那是在做音樂感到辛苦的時期...與其比起說做音樂感到辛苦,應該說是寫不出歌來的時候,同時也覺得唱歌很辛苦,想讓這樣的我再次站起來而寫的歌。我的家在半山腰,在那裡看著天空的時候會產生很多想法,唯獨那天的天空有點泛紅,還有一點紫色的光暈,形成有點奇怪的顏色。不知為何覺得它跟被複雜想法籠罩的我很相像,所以寫下這首歌期待雨水將這些顏色全部覆蓋,再次晴朗。

 

Intro

丹尼爾:最後一首歌是Intro的原因,其實就是「這張專輯結束後,現在就是我們真正的開始了」的意義。這是我國中三年級時寫的歌,也是一開始組樂團所寫的演奏曲,直到現在還可以表演這首歌真的很感謝呢。

皇齊:這首也是最少修改、一直以來不斷表演著的歌曲,連一句歌詞都沒有卻收錄到了專輯裡,真的是非常了不起的歌。

丹尼爾:真的是年紀很小的時候寫的,14歲嗎?還是15歲...

皇齊:沒錯,通常那種時期寫的歌都不會存活下了的...(笑),真的是很堅毅、很有意義的歌。

 

Q. 主打歌〈Home〉的MV非常特別,是在什麼樣的概念下拍攝的呢?

丹尼爾:其實比起概念...,當時我負責導演跟剪輯,跟we are not 0的成員,也是我非常親近的朋友們一起拍攝的。但果然是第一次製作MV,沒有任何畫面是跟預想中一樣的,因為片段都太不滿意了,所以就決定用稍微復古一點的風格來做,像八釐米相機拍攝的感覺,所以放入了不少比較自然的畫面,所以比起概念,應該說是失誤下而製作出的MV。(笑)

 

Q. 專輯當中有很多對於人生的想法,平時都從哪裡或是誰取得靈感呢?平時就對這些題材很感興趣嗎?

丹尼爾:其實連團名也是,這次專輯有很多人生相關的題材。每個人似乎都是這樣吧,活著活著有很多辛苦的地方,人生中也會遇到很多很重大的問題,以第三者的角度來看這些,其實又有很多不同的想法,深入思考自己的生活或是看著其他人的時候,都會產生很多對於人生的想法。所以靈感來源常常來自我的團員們、我自己、周邊環境或是大自然。對於這些題材總是很感興趣,因為人本身就是如此吧...

 

Q. 五月發表的單曲〈맑지 않음에도 투명하길(Blind)〉是從哪裡獲得靈感的呢?

丹尼爾:我通常都在凌晨創作,很喜歡那個時間的空間和氣氛,在凌晨時似乎能好好整理自己的各種想法。在整理思緒時想到似乎有許多人在否定自己而寫下了歌詞,而一部分也是我自己的故事。

 

Q. 有沒有編曲時彼此意見很不同的歌曲呢?

丹尼爾:好像沒有。

皇齊:最近有一兩次?

丹尼爾:其實我反而常因為(團員)沒什麼意見所以有點辛苦。大部分的歌曲都是我編曲的,甚至有的歌是整體節奏、貝斯到吉他都是我創作的,因為壓力太大甚至還生過病。

皇齊:你這樣說聽起來很像什麼絕症?

丹尼爾:是得了叫「皮膚劃痕症」的病。

皇齊:有時間的話可以去入口網站搜尋一下「皮膚劃痕症」是什麼。

 

Q. 音源網站上的專輯介紹並不是The Poles親自寫的,而是用他人的文字來介紹專輯,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嗎?

丹尼爾:因為是我們的創作,比起自己介紹,我也很好奇用其他視線來看的話「這張專輯如何?」寫下介紹文的那位朋友也認識非常久了,是我拜託他寫下專輯介紹,當時也和他談了很多。因為好奇他人的視線,希望也可以將它分享給其他聽眾就好了。

 

Q. 金丹尼爾的Solo曲〈blue〉在1月25號發行了,請向聽眾介紹一下這首歌曲吧。

丹尼爾:〈blue〉這首歌是我第一次為心愛的人寫的歌。對方是一個煩惱很多的人,所以這首歌包含了「不要擔心,我哪裡都不會去所以別擔心,我們就這樣一起活下去吧」這樣的意義。

 

Q. Solo歌曲跟樂團的歌曲有哪些不同呢?

丹尼爾:Solo歌曲會盡量寫成樂團聲響無法創造出來的作品,當決定要將歌曲寫成Solo曲時會把樂團的元素除外後將兩者區隔開來。

 

Q. 有聽過台灣音樂嗎?有什麼想法呢?有喜歡的台灣音樂人嗎?

丹尼爾:最近才第一次聽到泰國的音樂,台灣的話不太了解,不好意思....

皇齊:我們連韓國音樂都不太聽...,我有時會看台灣貝斯手在社群的一些影片,實在厲害得太嚇人了。

 

Q. 公演的時候常常會表演未公開曲,預計未來要收錄在新專輯當中嗎?請向大家分享一下今年的規劃。

丹尼爾:也有預計要收錄的歌,希望能為大家帶來更好的歌曲所以未來可能還要視情況而定。

七月或九月預計要發表專輯,時程還在調整中但應該會發行,今年為了向大家再展現更多有趣的計畫,應該也會有不少影像創作,會努力讓大家就算不來韓國也可以看到我們的。(笑)

 

Q. 團員們印象最深刻的表演經驗是什麼時候呢?

丹尼爾:應該是第一次公演最印象深刻,那時一個人都沒有。

皇齊:啊,跟Dasutt哥們一起表演的時候。

丹尼爾:跟Dasutt哥算是感情很不錯,跟著他們我們做了第一次公演,那時連哥哥們都走了吧?

皇齊:恩,哥哥們也都出去了。

丹尼爾:哥哥們也走了,就只有我們跟一位工程師留下來,那個經驗真的很奇妙,感覺有點奇怪,比起心情不好.....

皇齊:「真的如果不好好做的話就會出大事了」的感覺...

丹尼爾:恩。有種危機感,令一方面又有點開心,是很奇妙的心情。

 

 

(不過現在有不少觀眾會特地來看你們了對吧?)

丹尼爾:對,專輯發行之後似乎有不少人特地來看我們的表演,非常感謝。

皇齊:還有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樂團專訪)。(笑)我真的超級幸福。

丹尼爾:(笑)請多多找我們。

皇齊:像採訪這種東西...其實原本根本沒有任何人對我們感興趣,連我們活在世界上都不知道的。但是專輯發行後有不少人找上來,這種專訪真的很棒,如果可以常有就好了。

 

皇齊:有一次我們在新村一間叫「salon nomad」的Club表演時,那天因為鼓故障了,但又有不少特地來看公演的人,所以就變成丹尼爾一個人表演。那天感覺很不錯。原本是我參與在內的音樂,不是以樂手或Artist的身份而是在觀眾的位置上看我們的舞台,那天感覺很棒,雖然因為沒辦法表演有點難過,但那天聽了表演還是覺得很有趣。

丹尼爾:也真的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慶培:我對我們第一次參加Live Club Day印象最深刻。那次表演結束後我的想法改變了很多...原本對於打鼓並沒有太多想法,覺得鼓只要打得好就好了,在表演結束後才突然感受到「鼓打得好並不是全部啊」的感覺。

 

Q. The Poles的長期目標是什麼呢?有沒有一定要站上的舞台?

丹尼爾:果然還是Glastonbury吧?

皇齊:如果真的看很遠的話是Glastonbury,今年夏天的話也想要站上仁川Pentaport Festival的舞台。站上音樂節的舞台是我們今年的目標,如果真的說最長遠的話應該是一直站在舞台上?就算有了年紀也想不斷做著音樂。

丹尼爾:即使不是音樂,只想成為可以帥氣地表現我們模樣的那種樂團。

 

Q. 最後如果要用一個單字來形容The Poles的話會是什麼呢?

慶培:和我一起長大的感覺?成長。共同成長。

皇齊:情緒起伏。我覺得「沒有中間值」就是我們的魅力。

丹尼爾:對我來說The Poles應該就是家人了。

 

 

| The Poles Live

Outset

그렇게, 다시(So,Again)

Home

아무도 없는 밤(Night of No One)

Intro

Moon in the river(未發表)

 

| The Poles File

28471561_1609297112480908_3959089003130030207_n.jpg

出道:2017 /  from the outset
團員:金丹尼爾(Guitar&Vocal)、李皇齊(Bass)、金慶培(Drum)  (音譯)
曲風:Alternative, Progressive
官方頻道:
FacebookYoutubeInstagram

 

 

【弘大直送系列專訪】

◆ 孕育韓國獨立音樂的一世代Live Club-「Club Bbang」專訪

◆ 將想像化為現實的支援者—「KT&G想像花園」專訪

◆ 從菸與駱駝誕生的搖滾奇想—「다섯Dasutt」專訪

◆ 藝術文化的一切都能在此實現—「幻想溫度」專訪

◆    凝視著你的夢與抑鬱—「SHIRTS BOY FRANK」專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