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由歌迷選擇的【Musician League】第十七組  Best Leaguer - 에이프릴 세컨드 April 2nd

只要你是音樂人,不管是誰都可以參加的音樂創作者平台,Naver Music【Musician League】!Open League 中帥氣活動的一組音樂人可以成為Best Leaguer,並獲得多樣挑戰的機會。其中之一就是接受雜誌<F.OUND>的專訪,第十七組由歌迷選擇的音樂家──We Like To Party!活蹦亂跳地做著音樂的「 에이프릴 세컨드 April 2nd」,這次被選中接受<F.OUND>雜誌專訪,一起透過Naver Music Special來認識他們的故事吧!

- 資料提供:F.OUND 雜誌, 2016.06.01


 

Interview ①|Super Sexy的Party Dress

1.jpg

(editor _ 徐洙元| photo editor _ 千允其 | stylist _ 鄭惠珍 | hair&make-up _ 河英慶)(音譯)

 

Q 二輯目前製作的進度如何呢?幾天前跟大光聯絡時,聽說因為正在製作非常的忙碌呢。

大光:那時大概是錄音作業已經結束,剩下一些後期作業的狀態。我們之間有許多不同的意見,要整合這些意見又花了不少時間。甚至要決定專輯封面時都各自有不同的想法。現在的話製作已經全部結束,正在等待19號專輯問世,音源也會在那天一起發行。

 

Q 經過一番苦惱後決定的專輯封面是甚麼模樣非常令人好奇呢。

大光:因為二輯的名稱叫做《Super Sexy Party Dress》,選擇了很適合專輯名稱的粉紅色系柔和色調。

 

Q 二輯是在說PARTY跟慶典的故事嗎?

在永:一輯中有一首歌叫做「星期五晚上十點」,其中有一句「Super Sexy的 Party Dress」的歌詞,慶熙在寫這次的「試著搭話嗎」這首歌時,又放入了同樣的歌詞,而這首就是我們的主打歌。

慶熙:其實那部份是公演時觀眾們常常一起跟著唱的歌詞。所以新歌也再次把它放進去,甚至最後直接變成了主打歌,蠻有趣的。

在永:人們常稱我們的音樂為「Party Rock」。所以這次第二張專輯和主打歌也大多循著這種方向製作,感覺蠻合適的。

 

Q 主打歌「試著搭話嗎」是什麼樣的歌曲呢?

慶熙:用純情男人的心情寫下的歌,是我的個人經驗。去CLUB的時候看到了一位非常美麗的女生,很想跟她搭話。

大光在永宇建:這不是純情的心吧。(笑)

慶熙:(不以為意的表情)因為我覺得不隱藏自己的心意就是純情阿。不管怎樣,那天看到那女生,想搭話問她要不要一起去玩,就有了「這似乎要用歌曲把它寫下來」的想法,所以立刻就回到家寫了這首歌。

 

Q 這次是時隔兩年的第二張專輯呢。跟一輯有什麼樣的不同呢?

宇建:像調味料一般,適量地加入了需要的音樂元素,所以成為一張非常有趣、律動感很強烈的專輯,比起一輯更井然有序的感覺。

大光:一輯中包含了2010年發行的EP,承載了當時一邊表演一邊創作的歌曲,所以想要包含各種多變的面貌。不過二輯則是反映出近期模樣的結晶,近期產生的想法、近期想要做的音樂都在專輯中呈現了出來。

慶熙:就像大光哥說的,一輯因為包含我們長時間以來活動的歌曲,有些人會認為「這些音樂是眾說紛紜的」,是有可能會有像這樣的感覺,因為很多東西也會隨著時間有所變化嘛。不過二輯是由我們現在正在做的音樂所構成的,按照光譜來看會更加凝聚的感覺

在永:有些歌甚至重複編曲了超過十遍,因為我們各自的取向非常不同,常常會有三個人滿意,一個人不滿意的情況,所以一首首歌創作的時間就會非常長,即使如此,一起做樂團也有一段時間了,所以彼此理解對方的底線,也才能以比過去更快的速度產出這張正規專輯。

 

Q 各自的取向這麼的不同嗎?

大光:完全不同。因為喜歡的音樂也不一樣,我非常喜歡藍調,也非常喜歡最近的搖滾音樂,畢竟是彈吉他的嘛,所以還是喜歡以吉他為主的音樂。

在永:我喜歡有點Fusion Jazz那類的音樂,做著樂團也接觸到不少搖滾。

宇健:我的話,簡單來說是「可以賺錢的音樂」?喜歡像是「我是歌手*」的那種音樂,是韓國非常流行的嘛,雖然有點勢利,但不得不思考到現實面。不過開始做樂團,演奏方式也改變了很多。一邊聽著Two Door Cinema Club或是The 1975的音樂,也打算適應這種演奏方式,最近因為只聽樂團的音樂,反而像「我是歌手」這種的音樂都不太(能)聽了。

慶熙:我原本很常聽搖滾音樂,最近也越聽越多流行趨勢的電子樂這類,我是各式各樣都會聽的類型。

 

Q 不過歌曲主要都是慶熙寫的,這樣似乎就會反映比較多慶熙的取向囉?

慶熙:這也是無法避免的。所以我就是這樣先照自己取向作曲完後,再向成員們強迫推銷。(笑)

 

Q 有人說:「April 2nd的音樂跟Maroon 5的音樂一樣有很流行的元素」。對這有甚麼想法嗎?

慶熙:Maroon 5對我的影響很大,他們真的是我非常喜歡的音樂人。我們的音樂要分類的話,我想應該算是Synth Rock或是Pop Rock這種類型,聽的時候最先能感受到的就是快樂嘛,同時又希望歌詞內容中可以傳達某些訊息,聽眾們可以感受到「原來也有這種想法阿」的感覺。

 

*我是歌手:《我是歌手(나는 가수다)》,由韓國MBC電視台製作的實境歌唱節目,每週由7位被公認具有堅強實力的線上歌手重新改編歌曲並演唱的生存節目。

 

Album 《Super Sexy Party Dress》

13245474_1032141100198112_9017180844950455310_n.jpg

 

時尚 Synth Rock樂團April 2nd憑藉正規二輯《Super Sexy Party Dress》回歸樂壇,從2016年一月,MBC《再一次Happy Ending》Ost「獨一無二的美麗」開始、直到Green Plugged的專輯《SUM》中的「粉紅海豚」,以及Tvn 《記憶》 片頭曲「More Than A Memory」,毫不停歇的向人們傳遞超乎想像的快樂的April 2nd,他們這次的正規專輯中,包含了蘊藏八、九零年代意趣的Dance/Synth Pop和Acoustic Pop、Disco節奏等等多樣的魅力。

 

 

 

 

 

 

曲目:

1. Hold Me Tight  

2. Bring It Up  

3. Do You Wanna  

4. 말해줘요 告訴我  

5. 말을 걸어볼까 試著搭話嗎? 

6. April Dream 

7. 엄빠  爸爸媽媽

8. 만월  滿月

9. Amy 

10. Baby Baby (Acoustic Ver.) 

11. 학교 學校

 

 Interview ② |For The Indies

2.jpg

Q 參加Musician League的契機是?

宇健:因為我們主要都在大田,要上來到首爾的Club演出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所以在思考讓我們更有知名度的對策時,就想到了 Musician League。第一次的時候沒有參加,不過這件事看起來會隨著時間產生很大的影響力,所以就開始進行了。

大光:那時是要發行第一張正規專輯的時候,是需要廣為宣傳的情況,所以覺得參加Musician League應該會很不錯。

 

Q 參加了Musician League,有甚麼期待嗎?

大光:在 Musician League 我們會上傳很多Acoustic編制的影片,人們看了那個會說「哦?也會這樣做啊?」、「還有這一面啊?」這樣就好了,希望可以有很多機會展現我們不同的模樣。

慶熙:其實如果一直聽我們的音樂的話,會覺得很吵、頭很痛呢(笑)。那種時候就找找其他音樂人的歌吧,有很多很有趣的,Cover影片也很不錯,有一些Cover是翻唱少見的歌曲,真的很有意思。

 

Q 是屬於常常檢視自己作品成績的類型嗎?

在永:很常。也會看我們的搜索度,也會看其他的音樂人。我們自己的之中,有比較不錯的幾個就會再多看幾次。

 

Q 參加了Musician League後,有產生什麼變化嗎?

慶熙:我們連續上了幾次Naver的首頁,像這樣獲得了不少回響。一開始雖然覺得「是運氣不錯啊!」結果再下個禮拜又上了首頁,就開始想著「原來有不少肯定我們的人」,非常感謝呢。

 

Q 對Musician League有什麼期望嗎?

大光:以前也反應過,畫面視窗再更大一點就好了。

宇健:像一些活動頁面一樣,有彈出式視窗的話會很不錯(笑)。無論如何,參加的音樂人們透過這個頻道可以更廣為人知就好了。

 

 

Interview ③|All The Young Dudes

3.jpg

 

Q 是4月2號組團的吧?名字都叫April 2nd了…?

大光:一開始是慶熙、在勇和我三個人的樂團。不過後來變成了宇健一起加入,為了一個全新的開始,所以重新取了樂團的名字。(宇健加入的)的那天是4月2號。

宇健:因為有一次,認識的大哥問我:「有個大型公演,可以幫忙嗎?」所以就去了,那個就是大光哥、在勇哥、慶熙哥在做的樂團。藉著那個契機,我就加入一起做音樂了。

在永:其實從以前就聽說過宇健的傳聞,聽說他沒甚麼教養,但吉他彈得很好。不過實際見面後,是個彬彬有禮的朋友,語氣也很可愛,所以一開始被他騙了呢(大笑)。

宇健:我不可能一開始就跟大哥們開玩笑嘛,雖然現在都會像這樣說「唉呦我們大哥,嗚咕嗚咕~」(大笑)

在永:(笑)其實宇健很善良啦,感情也很豐富。

 

Q 彼此都合得來嗎?

慶熙:根本完全亂七八糟阿!

宇健:每天都在吵架。

 

Q 宇健會因為年紀比較小所以不能對哥哥們堅持自己的想法嗎?

宇健:(搖頭)不會這樣。

在永:這小孩才不會這麼有規矩。(笑)

宇健:(笑)我們不是都會全部人聚在一起開會嗎?會議結束之後,一定會有那個搞不清楚到底說了甚麼的人,(指著在永)雖然我絕對不會說是誰。這種事一直累積下來也曾經發火過,這時候不管是誰真的就得開誠佈公的說清楚嘛。

大光:其實決定二輯封面的時候也大概吵了一個星期。(笑)不過這些全部都是為了有好作品嘛,我個人不太固執,所以不會想說「為什麼不聽我的呢?」為了製作出更好的成品,也是可能會有衝突的。

 

Q 2010剛開始組團的時候跟現在比起來,有哪些不同呢?

慶熙:隨著時間過去,有些東西也有些進展,現在我們在做的這種快樂、有律動的音樂,我們認為是自己最擅長的音樂。就過去的經驗,發現這種類型的音樂像是最適合我們的衣服了。其實我們也是不久前才找到自己的風格,但最重要的是,我們覺得必須持續創作這種「聽了可以感到快樂的音樂」。

 

Q 參與了韓劇《再一次Happy Ending》(2015)、《記憶》(2016)的Ost製作。Ost是帶有其他目的的創作,似乎是個全新的體驗?

慶熙:因為Ost需要跟隨著劇情的脈絡,閱讀劇本後,再思考主角們的感情跟劇情的風格去創作。不是我自己的、而是說著別人的故事去寫也非常新鮮有趣,好像在做著演員的工作一樣,有很不同的感受。

 

Q 發行了新專輯,似乎也要如火如荼地著手進行公演了?未來有那些計劃呢?

慶熙:我們打算進行全國的Club巡迴公演,預計除了仁川、首爾、大邱、釜山之外,其他的幾個地方也會舉辦。明天在大邱的Club <헤비(Heavy)>就有公演了,也會參加 <그린플러그드 페스티벌(Green Plugged Festival)>。

大光:七月八日也將舉辦二輯的Showcase。

 

Q 專輯在五月發行,Showcase卻計畫在七月才要舉辦嗎?

大光:想要跟別人不一樣所以才這樣做,總不能大家都一樣嘛。(笑)

慶熙:因為二輯發行前就已經訂好巡迴的行程,Showcase就稍微被往後推遲了,所以Showcase感覺像是個收尾,會做得像是真的Party一樣。

 

Q 作為音樂人,有什麼樣的期盼嗎?

大光:更多人聽我們的音樂、來看我們的表演就好了,那是首要的願望。

慶熙:做音樂的人好像一定要保持著興致才行。因為做著做著,有時也覺得這很像是工作,那種時候就也會很認真的想著「那麼乾脆不要做了吧。」到現在為止公演總是非常有趣,不過有時也會有那種「總有一天要好好研究(音樂)」的想法,雖然這也是蠻必要的,但音樂也不是在念書嘛。所以我們一直這樣有趣的做下去就好了,希望看著我們的人也能感到有趣,希望能帶給人們快樂的能量。

 

 

 

訪問差不多進入尾聲的時候,最晚進入樂團、年紀最小的文宇健小心翼翼地道出了 April 2nd 開始的故事:「第一次見到哥哥們的時候,看到他們豁出生命在做音樂的樣子,對我來說真的非常神奇。」這是文宇健加入這個組合的原因。他補充:「只要跟這群人像現在一樣持續的做音樂,才是最重要的」。文宇健的話,是這群人從開始到現在態度始終如一的證明,是熱情的溫度從未改變的佐證。因為是喜歡而開始做的音樂,所以在人生的無數個課題中,有著一個「只是想要在世界上留下好的音樂」這樣單純簡單的答案。

 

Music | 在 Musician League 中遇見 April 2nd 的音樂

 

에이프릴 세컨드 April 2nd - Baby Baby M/V〕

    

에이프릴 세컨드 April 2nd - 鬼怪 Ost  And I'm here

    

에이프릴 세컨드 April 2nd - Dancing in The Moonlight M/V

    

에이프릴 세컨드 April 2nd - 再一次Happy Ending Ost " 녹아내린다(Beautiful Day)" in  난장



에이프릴 세컨드 April 2nd -  말을 걸어볼까(試著搭話嗎?) M/V 〕
 

 

〔圖/文:Naver Music Musician League  
   原文:http://music.naver.com/promotion/specialContent.nhn?articleId=6916

 

| April 2nd 小檔案

出道:2010 /  시부야34℃

團員:金慶熙(Vacel)、文大光(Bass)、文宇健(Guitar)、朴在永(Drum)  (音譯)

曲風:Party Rock, Synth Pop, Electro

 

arrow
arrow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