자이언티1.jpg

 

雖然幾乎是所有音樂人都渴望不已的形容詞,「因為相信而聽的歌手」這樣的形容卻有十分危險的地方。因為可能會造成對歌手盲目的信賴卻失去了對他的好奇心、導致也不會了解他想傳達的訊息的結果。

Zion.t今年二月發行的新專輯《OO》是他想消除「因為相信而聽」的形容而創作的作品。在引發各種意見的這張專輯之中,Zion.T將背棄聽眾的信任並刺激出歌迷對他的好奇心,「Hip-hop R&B音樂人愈來愈多,音樂的完成度變得更重要的時代來臨」雖然說了這樣的話,但揭開「完成度戰爭」序幕的不是別人,就是Zion.T自己。

 

Q. 摘下眼鏡的話形象非常溫和,一直戴著眼鏡的理由是什麼呢?

Zion.T:因為Zion.T喜歡戴著眼鏡,所以每次都會給他戴上。

 

 

Q. 很特別的回答。歌手Zion.T和人類金海率(Zion.T本名)是不同的個體嗎?

Zion.T:雖然不是不同人格的意思,但我認為「Zion.T」這個品牌和金海率是不一樣的。像是為了Zion.T寫歌,選擇適合Zion.T的音樂的感覺?我認為這不是我自己製作出的品牌,而是由音樂製作人、工作人員們共同完成的。

 

〈Zion.T - The Song〉

 

Q. 時隔一年兩個月發表的專輯得到很好的迴響,主打歌〈The Song〉公開的同時也席捲了音源排行榜冠軍。

Zion.T:哇嗚,非常開心,心情是開心乘以三萬倍的程度。〈The Song〉獲得喜愛之餘,希望大家也可以注意其他歌曲的歌詞、仔細的聆聽就好了。

 

 

Q. 〈The Song〉當中很有趣的是「希望這首歌不要變得有名」這句歌詞。

Zion.T:真~的是開玩笑的。如同自傳寫出的內容人們真的會懂嗎?第一次把爸爸的職業、我生活的環境放進歌詞的時候似乎很困難,像是把我自己寫的日記分享出去讓每個人知道、別人對我說著只有我自己知道的故事這種有趣又讓我堂皇的狀況。同時〈The Song〉就是想對各位提問的內容,如果你寫的日記變得有名會是什麼樣子,「明明是我的故事,人們怎麼會知道呢?」表現出了這種堂皇、新奇和喜悅的歌曲。

 

자이언티2.jpg

 

Q. 和主打歌一樣受到注目的是和BigBang的G-Dragon合作的〈Complex〉,歌曲中表現的自卑感(complex)是本人的狀況嗎?

Zion.T: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自卑感不是嗎?但我覺得自卑感是相對的。舉例來說,有因為身高高而自卑的人相對就會有對身高矮而自卑的人。因為看的視野不同而有不同的情結,而我認為這是可以有意思地去化解的。絕對不是「啊~我因為自卑感而活不下去了」這種概念,是一首充滿才智的歌曲,希望可以有趣地去聽它。

 

 

Q. 是如何促成和G-Dragon的合作呢?

Zion.T:我當時也沒想到會成真(笑),小心翼翼地拜託之後他也欣然答應了。我覺得如果和G-Dragon哥合作這種很Cool的歌會很有趣。明明行程很忙碌,錄音成品還是再三修改後才給我,非常感謝。

 

〈Zion.T - Complex + The Song 〉(KCON in NY)

 

Q. 〈Complex〉當中提到 「楊花大橋」的歌詞非常有趣。

Zion.T:雖然〈楊花大橋〉是我在大眾獲得人氣的契機,但同時也只是我當時發表的眾多歌曲中的一首而已。所以是我想對那些透過〈楊花大橋〉單方面評斷我的音樂世界的人說的話,寫下了「那座橋(楊花大橋)跟我有什麼關係」這樣的歌詞,也是這首歌的核心,希望可以多多關心我其他的音樂、表現和活動,帶有這樣的含義。某方面來說〈楊花大橋〉也可能就是我的complex。

 

 

Q. 對大眾叮嚀了要注意歌詞仔細聆聽,實際上收錄的作品歌詞都很有趣,作詞的過程如何呢?

Zion.T:就是照著意識行進來寫,不會邊寫邊想說這歌詞成績一定會很好或是人們一定會很喜歡。而是將我在譜寫或是哼唱的時候,會覺得「嗚哇這真的很有趣!」的這些歌詞,用歌曲表現出來。「因為這首歌真的很有趣,希望人們多來聽聽就好了」以這樣的心態不斷創作著音樂。至於為什麼,大家都會有覺得自己一個人看太可惜的電影吧?就是差不多像這樣的心態。

 

자이언티3.jpg

 

Q. 這是加入The BLACK LABEL之後發表的第一張專輯,和在Amoeba Culture時期有什麼不同嗎?

Zion.T:很多人覺得在換公司後會有很大的變化,但做音樂的夥伴其實和以前一樣。從〈楊花大橋〉前就開始一起做音樂的朋友們全部都在THE BLACK LABEL,我也就很自然的加入了。KUSH哥也不會干涉我的音樂,反而給予很多支持,只要我自己對於想要作的東西整理得更好就行了,因此有更加自由的感覺。

 

 

Q. 因為是在經歷身邊的變化後發行的專輯,所以似乎也不是沒有壓力?

Zion.T:壓力…絕對有的。不是因為環境改變而有的壓力,而是「我往後要寫出怎樣的歌?音樂能否獲得肯定呢?」這樣的負擔感,產生了(音樂上)一定要有進步才行的想法。喜歡我以前發表作品的人們也可能對我的新歌感到陌生,但是每年經歷不同的事情就會產生新的故事。如果說這次和上一張專輯不同的點,就是想說的話變多了,還有在聲音的呈現上放了很多心思,和以前相比,Running time也變得更長,為了讓整張專輯整體聽起來有飽滿的感覺而花了不少心力。

 

 

Q. 剛剛提到「想說的話變多了」,那具體來說是怎樣的話呢?

Zion.T:雖然大家可能會覺得這樣的回答有點沒誠意,但我能說的就是「全都完美融入在這張專輯之中了」。我最近的想法、心態、感情,舉例來說就像是對於「你最近在做些什麼?想著什麼過日子?」這些問題的回答,包含了這些內容。

 

자이언티4.jpg

 

Q. 身為被評價成「具有色彩的音樂人」而不會提出異議的人之一,你認為Zion.T的色彩是什麼呢?

Zion.T:對我來說這些音樂太過熟悉,要說有什麼特徵的話很困難。首先我喜歡minimal的風格,簡潔又節制的聲音,當然這並不簡單,簡短的歌詞裡面包含著意義還要能吸引人這點很難。舉例來說第一首歌〈Cinema〉的第一句歌詞是「15分鐘前」,時隔一段時間發行的專輯,其中出現的首段歌聲,這「15分鐘前」最原始的意象是什麼呢?「15分鐘前」該怎麼唱呢?對此煩惱了很多,愈是簡單的東西反而越困難。

 

 

Q. 從你在樂壇的初登場,到現在獲得許多人氣,期間音樂市場的趨勢也改變很多。Hip-Hop開始獲得關注,發展Hip-Hop、R&B的歌手(Vocalist)也大幅增加,這對你有哪些影響呢?

Zion.T:首先Hip-Hop能成為主流對我來說是很開心的事情。以Hip-Hop開始做音樂,在我的作品基礎上也還是可以看到Hip-Hop元素,在展現歌喉的曲風裡還是有像Rap一樣的感覺,透過歌詞表達的形式和Rapper們在創作的方式很相像。

       我認為我一開始獲得關注的原因不是因為作品的完成度而是因為稀少性,當時幾乎沒有發展Hip-Hop R&B類型的音樂人。隨著和我有相同定位的朋友們,像是Crush和DEAN這樣的音樂人出現後,現在變成是完成度非常重要的時代了。當然我們也還年輕,做音樂的時間也還沒有很長,但是一定會有聽著這種風格的音樂成長的朋友。隨著這些人出現、音樂的完整性也會逐漸提高,往後會愈來愈有趣的樣子。

 

〈Zion.T - $insa + ?/No Make up/The Song/Eat/Two Melodies + Just/See-through/Knock/楊花大橋〉(延世大學慶典《AKARAKA》)

 

〈Zion.T - Sorry〉錄音現場(我獨自生活中)

 

〈Zion.T - 도도해〉(柳熙烈的寫生簿)

 

| Zion.T 小檔案

出道:2011/Click Me

曲風:R&B,Urban,Rap,Hip-Hop

 

原文:http://enter.etoday.co.kr/view/news_view.php?varAtcId=95762

arrow
arrow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