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73566_1838594366452858_1504774545321725451_o.jpg

圖片來源:facebook@mnetsmtm

Show Me The Money在今年走到第六季,參賽人數一年比一年誇張,第六季共有超過一萬兩千人參加海選,能從中脫穎而出的對是各位觀不可錯過的Rapper,但可惜賽制(和惡魔剪輯)一直都是SMTM病的地方,而這種競爭性兼綜藝性非常高的節目特性也不一定適合所有Rapper,於是冠軍生的同時,各位心裡應該也出現了一遺珠名單

然不能節目來曝光,不如就自己創造!先說這篇不是不負責任推薦,我超級負責任!不好聽請私訊粉專,我傳其歌給(?)

從第一次公演開始,一心相信他會晉級決賽的黑馬禹元宰(우원재),非常可惜的止步於決賽第一輪,因賽制是第一輪公演淘汰第三名,他的第二輪歌曲沒有機會搬上舞台演出,可能誘發觀的好奇心理,這首與Gray、Loco合作的《시차(We Are)》在音源發行後空降冠軍,現場觀,後悔了

(但Nucksal和Hangzoo兩位實力無話可說,的非常精彩!)

 

또(T.O) – 禹元宰(ft. Tiger JK、Bizzy、MRSHLL)

我只是在這裡 一定得成人 / 我知道寂寞 / 不然非得在這個夜 / 同時出現難受與認同感 / 站在這兩種感受中間 / 只能互相說的我們是可憐」

21457706_1841538412825120_6782026249077644866_o.jpg

圖片來源:facebook@mnetsmtm

禹元宰除了有獨特的咬字和低音砲之外,他的歌詞也是最常被拿來討論的,難馬上就搞懂的涵義、如詩般描寫他的人生哲學,而他演唱的風格也化了歌曲的渲染力,將情放得非常到位,許多人以他會一直以陰風格走到最後,沒想到後期也透過不同的舞台看到元宰做一名藝術家充滿潛力的一面。

----------

接著來到Semi-FINAL,對陣名單出現了Junoflo vs Nucksal,原本以在決賽才會頭,硬生生必須在此淘汰一人,可的是Nucksal使面對準決賽還是帶著一派輕的態度,不過Junoflo應戰歌曲也是不容小,雖然有意見認featuring的金孝恩和Changmo走主角風采,但不如將這首歌看作完整的一場演出,因三人的表現都出色才顯得特別。

在加州長大的Junoflo,這首《Twisted》將West Coast活潑奔放的風格結合韓文Rap,如歌曲所說「Westside和Eastside的相遇」,Junoflo與Ambition Musik兩位的火花十分精彩!這首歌的魅力點也許不只在於Rap實力,而是不假任何修飾地將西岸哈文化最根本的魅力展現出來。

在淘汰後,Junoflo表示自己不想成為很快竄紅又立刻消失的藝人,恰好也說中我對這些參賽者的心聲,默默希望他們在比賽後不要太快站到大面前,能有更多嘗試和累積,等待時機和實力都成熟,再用自己的音樂震就好了。

---------

對SMTM賽制最感冒的地方就是第一次公演的選麥克風,製作人選了一堆王牌入手,結果最後是組內殺,一步沒算好可能在同一集就失去兩三位選手。

本季的第一次公演製作人給出的曲子都吸引人,以歡快的歌曲前提,Zico&Dean選擇了在舞台上興致高的Killagramz,Jay Park&Dok2則是選擇內斂雅痞Ja Mezz,呈現出兩種不同風格的慶典。


其中在此輪被淘汰的Hash Swan也是非常可惜,《Where u at》懶的旋律和他有點拖拍的flow應該會契合XD

他的個人特色風格鮮明,這點是利是弊,在SMTM這種要求精彩和灑狗血反轉的選秀(綜藝)節目之中也許需要打個問號了,但也開心在幕後花絮『What’s up show me』當中有釋出一次公演被淘汰參賽者的彩排橋段(4:17左右開始)

特別還想推薦Black Nine的《Yor are not alone》,希望他也能放出幾首音源~

--------

Tiger JK&Bizzy Team的Maniac原本在饒舌歌手之間就具有高知名度和地位,可惜大認知度稍嫌不足,但他的低沉嗓音還有獨特的韓文發音聽過就難忘記(一直讓我想起Flowsik)。

比賽歌曲《Killin’it》毫無保留地呈現了Maniac的音樂本色,雖然他的故是偏內陸的印第安那州,整首歌還是充滿濃濃東岸凶氣息(剛好可以和樓上的Junoflo對比一下),其中有幾段verse來自他2015年的歌曲《What You Want》,加上featuring來的雷鬼之神Koonta也沒在客氣,整段演出看完就是 爽。

最後雖然遺珠一大把,還是恭喜最終獲得冠軍的Hangzoo,《Red Sun》對名列本季名曲之一,決賽的歌曲反而都有些可惜了XD

但遵守著Unknown精神,以下多放幾首本季選手比賽之外的歌曲,希望各位在追完本季節目後還是可以持續關注這些優秀的Rapper!

Hash Swan X dKash - Ay (Feat. SillyBoot)

매니악 (Maniac) - What You Want (feat. Don Mills)

PENOMECO _ WTF(Went Too Far)

IGNITO (이그니토) - MOON (Feat. J-TONG) 

올티 (Olltii) - OLL'Skool 

Black Nine feat. Hunger Noma - Lord Knows

arrow
arrow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