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Moon.jpg

長詩。 不會一次內直接讀完,而是長時間的閱讀它。
讀到中間會停下來,猶豫著該先緩一緩,還是要繼續讀下去。
我創作的歌曲如果也能如此就好了,一次全部聽完可能會有點冗繁,若能長久儲著,珍惜地去聆聽它們就好了。
比起香甜的流行作品,希望它能成為長長絮語的戀歌。

                                                                                                                                    《문문 긴 시》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載.png

前陣子版上朋友提到的〈그러려니(Stay Put)〉。
雖說我們總想透過語言轉換讓大家了解這些作品,不過邊聽著歌幾分鐘內翻完輕描淡寫的歌詞,深感文字翻譯的難易度還是遠低於用內外感官好好收下一首歌呢。

Sunwoo JungA (鮮于貞雅)的〈그러려니(Stay Put)〉直白明瞭,淡淡寫著人際關係的改變,儘管對於一段關係的結束毫無留戀,偶爾衝進腦中的臉龐仍時不時挑起想念的心;變化再多的緣分現在都是永遠停留的回憶,先儲存在歌裡,好在思念時翻一翻。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ZUWj5-700x1049.jpeg

Parasol. 左起 鄭元真(Drum),池胤海(Vocal,Bass),金奈垠(Guitar)

 

旋律毫不散亂也沒有刻意的裝飾,非常直接且俐落;歌詞是幾近毒舌的程度,好似漠不關心、甚至是刻意做得有點索然無味。沒有無用的拐彎抹角來裝模作樣,清脆明亮的旋律營造出的療癒感、置身事外的唱法和若無其事的歌詞,以及「倦怠」的心情全都完美呈現,他們就是Parasol。

2014年,已經在各個樂團裡讓我們見識到多樣音樂的成員們,相聚後組成了Parasol,Sultan of The Disco的池胤海、Trampoline、Julia Hart的金奈垠、以及曾以The Freaks、Bluestream活動的鄭元貞,三個人的組合形塑出的音樂,蔓延著單純、清爽的魅力。第一張正規專輯和幾張EP發行、舉行了幾番公演,在三年間作為韓國硬地界不可忽視的存在,Parasol仍然如此淡然又討人喜歡,更讓大家開心的是第二張正規專輯的發表。而他們仍然不會拐彎抹角,在慵懶的氣氛中神奇地讓人著迷的抑鬱,以及延續以往作品的拗執和狂妄,也變成parasol不可取代的爽朗。陽光熾熱照射的午後,我們和純樸又平和的Parasol碰面,一起分享了專輯的故事。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390540.jpg


曾在節目分享的新人樂團SHIRTS BOY FRANK(셔츠보이프랭크),專輯介紹提到多位團員透過音樂克服憂鬱或焦慮等心理疾病,並把各自的人生故事寫進作品;將Dream Pop和Shoegazing的結合定義成一種Dream Gazing的新曲風,作品中還營造出濃濃的後搖氣氛。

成員:안덕근 , 최하림 , 김태준 , 황승민

目前這張專輯在各大音樂平台皆可收聽,好奇他們如何將情緒釋放在創作中,邀請大家和我們一探究竟。

iTunes

melon

KKBOX

Spotify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4860.jpg

O.O.O轉入Interpark之後發行的首張專輯《GARDEN》,以GARDEN這個「既非外面卻也已經離開室內」的奇特空間為題,延續《HOME》、《CLOSET》兩張作品,O.O.O歌曲中的主角,漸漸從家裡走向門外,而他們所歌頌的,依舊是你我都曾經歷的憂鬱生活。

因為太喜歡這張作品了,希望透過歌詞翻譯,將他們想說的話推得更靠近台灣聽眾,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如果有想要我們翻譯的作品也歡迎留言或私訊粉專唷!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블랙나인_거울005.png

BLACK NINE在加入新東家之後推出的首張單曲〈Mirror〉,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話,也向大眾呼喊他深藏已久的內心獨白。


在SMTM6的節目裡,BLACK NINE和禹元宰都曾在歌詞裡提及自己的心理疾病,也許對觀眾和節目來說是個有利於炒作的話題,但擁有相同經歷的人卻得以藉由他們的創作發洩難以言喻的痛苦,因此兩人這次的合作也顯得別具意義。


「罵我是瘋子也好 在這瘋狂的世界裡瘋子才是正常人 / 因為你無法理解 我並不奇怪 只是有點不同而已」


無論我們的身上被貼上多少標籤,那也僅表示著我們的個性與特色罷了,希望每個人都不再為彼此的不同而受到任何傷害,而歌曲中反覆著的那句「All I want is one believer」在今天獻給大家,也願每個人都彼此傾聽信任。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known하세요!第三季:2017/9/28-

節目內容:

#硬地新鮮貨

當週最新獨立音樂作品、獨立音樂人動態報你知。

#硬地放送

深入韓國獨立樂壇,從發展歷程到音樂人介紹,一首掌握K-indie必備知識!

#Unknown Live Up

韓國音樂祭百百種,哪個最對你胃口?去不了現場也能用耳朵感受Live魅力

 

17155301_489495964507822_1108979078869787037_n.png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發文邀請大家多多許願,希望能幫助我們在暑假間維持動力,沒想到8月猛然忙起來,兌現約定時已經是更加慌亂的開學季了QQ

這次許願的朋友非常喜歡搖滾樂隊「The Electriceels 전기뱀장어」,向我們大方推薦了許多好歌,這次就為他翻譯最喜歡的兩首歌曲《사랑의 자전거(Love Bicycle)》、《널 향해 달리기(Jogging All Night)》

而為了彌補這個有點遲來的譯文,我們加碼送上今年九月,The Electriceels主唱Hwang Inkyoung (황인경)進行的十二首單曲企劃第一彈《늙은 개의 여행(An Old Dog's Journey)》歌詞翻譯,希望大家可以持續追縱他們的最新作品!

最後還是歡迎大家持續許願或推薦歌曲,多多和春川仁川互動,並一起期待這學期即將開播的Unknown하세요!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273566_1838594366452858_1504774545321725451_o.jpg

圖片來源:facebook@mnetsmtm

Show Me The Money在今年走到第六季,參賽人數一年比一年誇張,第六季共有超過一萬兩千人參加海選,能從中脫穎而出的對是各位觀不可錯過的Rapper,但可惜賽制(和惡魔剪輯)一直都是SMTM病的地方,而這種競爭性兼綜藝性非常高的節目特性也不一定適合所有Rapper,於是冠軍生的同時,各位心裡應該也出現了一遺珠名單

然不能節目來曝光,不如就自己創造!先說這篇不是不負責任推薦,我超級負責任!不好聽請私訊粉專,我傳其歌給(?)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oxx.jpg

 

Unknown Hasayyo!

前陣子有朋友留言許願可以翻譯KOXX這張新專輯的歌詞,在這邊跟大家說,因為目前是暑假狀態,很需要有工作才能防止靈魂空虛,因此也很歡迎大家多多許願,但會不會實現...我們盡力保證哈哈哈

因為我們也很喜歡這張專輯,盡量用中文還原歌曲的意境,希望喜歡KOXX的朋友們也可以因此更了解這張專輯當中的歌曲,不得不說主唱HyunSong大人寫得內容讓我們頭痛許久,如果有任何指教也歡迎跟我們交流💕

 

文章標籤

Unknown하세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